close

想要記錄生活的事,怕記憶隨著時間就流逝,把美好的記憶當作生活的動力

 

先說說當年在澳洲workinholiday的日子,隨然已經是很久之前~也回來很久了

我是在2014年3月的時候出發,當時甚麼都沒想太多,就上網爬爬文,想要先念語言學校

所以找了代辦,我覺得當你想要去,真的需要有人來督促你去完成

原在2013年底本跟朋友約好要一起去,但就拖著拖著另一個朋友因為交男朋友了所以也不打算去了!

而我還是想去,只好再把計畫延後多存一點錢,

總之找了代辦後,他開始要我提共資料要幫我申請簽證,等簽證申請完還是沒有真實感,接著是學費,學費需要自己先匯款

代辦不會經手任何錢的部分,可能學費已含代辦費,當簽證、學費完成後有那麼一點點覺得 "我真的要出國了耶"的感覺

但機票一直遲遲未買,代辦就一直催促你趕快完成!就這樣又拖壓拖的,到前一個月才買了機票!這次才真的覺得我是真的要出發了喔!

不會有變數了(如果沒意外的話)

就這樣來到了出發那天,我一個人搭車到機場,一下計程車的當下,和一個媽媽隊到眼

他就問我說:你要去哪裡?

我:墨爾本

她:跟我女兒一樣耶

於是我們就這樣一起到墨爾本,我現在回想請來我當時出發的時候完全沒有想到我英文是有多爛欸

也沒有去過英語系的國家,所以當下真的很多事都不知道該怎麼辦,

而且到新加坡轉機時,地勤人員問身分證字號,我因為太緊張結果念了中文出來,地勤疑惑的看著我,我還連續說了兩次,哈哈哈哈~

後來才回神想說要講英文才對

還好妹妹的英文很好,所以就帶著我一路闖關,順利抵達墨爾本後,我們就得分開了!因為她要去市區,我要去已訂好的民宿

因為代辦說計程車坐到那不會很貴,於是坐上計程車,司機是印度人,就拿了地址給他看

然後他就跟我聊天(但其實也沒聊甚麼,因為多數我不懂他)

但我覺得他因為我沒來過的關係又傻呼呼~好像當時車資收了我30還是32 AU

當下有覺得很貴,但語言不通不知要怎麼說就想說算了給你~

接下來就開始我的WH人生,很興奮又很緊張又很期待...................待續

 

補充:

我因為買亞航只有20公斤,又怕會很冷結果出發時手提拿超多,連外套我都穿了在身上三件

其實外套當地也可以買拉!等你有賺錢後就不會覺得貴了!

 

這是我的代辦公司http://www.isec.com.tw/

我個人很推薦唷!不收代辦費,而且出發前會時時叮嚀你相關事項,出發前一週會有一個行前說明,

他們在墨爾本也有分館,到當地後也會有一個說明(介紹環境),也時常辦活動,端午節會有粽子唷~還有烤肉等等

而且剛到沒有認識很多人或是不熟悉環境都可以到辦公室帆他們~顧問人都很好,大家若有需要可以參考這間。

這是我住的SHARE HOUSE 熊哥的家http://melbstayz.blogspot.tw/

這是有跟代辦他們配合,所以選擇這間,房東是台灣夫妻,他們總共有三間外加貓本小棧

我是住熊一,熊一好像是最大間的,客廳、廚房、餐廳、房間的空間都算蠻寬敞的,也有戶外庭院,住了三個月我個人也很推薦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