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要好好記錄每次的行程,但每次都因為懶惰所以沒有完成,這次真的想要好好記錄,且網路上很多遊記真的都好久的資料,就順便分享給跟我們有一樣困擾的人,如果你也剛好想排這兩個地方的話,也可以問我唷!雖然土耳其沒有玩到很多地方,我會把我記得的告訴你。

 

首先出發最重要的就是訂機票,一開始我們只想說去希臘,所以機票買了同進同出雅典,但後來又覺得去那麼多天,不去個鄰近國好像說不過去,就多排了土耳其,但土耳其就是重點玩,最想去搭熱氣球,總天數原計畫只排了五天,最後竟然變七天。

 

機票怎麼買?

我用skyscanner,先看飛雅典需要到哪轉機,我用分段搜尋,大部分在香港、新加坡、曼谷轉機,新加坡可以直達到雅典,中途無須再轉機,若是香港、曼谷,中途還會在杜拜或阿布達比轉機一次。

去年預計2018/6出發,我在2017/7.8月的時候就開始搜尋,大部分香港飛都比較便宜,價格落在14000-15000左右,其他地方都超過這個價,若再加上台灣飛到出發地又會更貴,所以在10月確定出發的時間後,看到香港飛雅典的Etihad Airways 一人只要14500,加上台灣飛香港,一個人總共兩萬初的機票,所以我就買了!但在買完後沒多久,酷航推出聖誕節買一送一!實在很扼腕!這件事告訴我出發前三個月在購票即可,或是等到有節慶時,大部分航空公司都會推出優惠票,這是我自己的觀察,結果還是沒有買到最便宜T_T,但也已經算很便宜了!

台灣飛香港的機票一個人約五千初,但因為香港航空跟阿提哈德航空不是聯盟航空,且香港航空若是分段買機票,是不幫忙直掛行李,所以我們只能到香港入境領行李後,再Check in出境,如果你不怕麻煩,又剛好這樣買真的有便宜到,那你可以這樣做,如果你怕麻煩,又覺得差五千沒差,那就一次訂完就好,因為進進出出真的蠻累的,下次我可能就不會採取這樣的方式XD,或是可以先待香港2-3天,也是不錯的選擇唷!我們只安排半天進市區吃吃喝喝,但也沒有玩到甚麼!

那時看到有人機票買兩萬一,所以就堅持我也要買到差不多價格,但我搜尋台灣到雅典,價格差不多都是兩萬五起,就覺得分段買可以省下快五千,那為何不這樣做呢?!你說是不是!

這次21天18夜,2國5島4城鎮,1人基本費用大約如下

交通-國際機票:21,718

交通-國內機票(希臘+土耳其):24,624 

住宿: 19,364

總共:65,705

● 這是不含吃、門票、熱氣球、伴手禮的費用

加上以上項目一人約9左右,但每個人想要去的景點、吃的東西不同,所以總價格也會有不一樣囉!不過就基本機加酒,六萬五應該不是夢了吧!

若是只有一國,四萬內絕對可以的!環遊世界不是夢啊!還在等甚麼呢?

下一篇來分享行程囉!

若是你/妳正在搜尋相關資訊,可以等等我,或是留言告訴我真的有人想知道,我應該就會更快

分享我們這趟的小影片,如果不好請見諒囉!新手製作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