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從沒想過要去日本,因為很喜歡雪,所以今年就排了個北海道行程。在規劃行程有爬過很多文章,可是對北海道還是懵懵懂懂,

所以想寫一些我自己認為不要犯這樣的錯的注意事項,但旅行麻~總是很多無法預期的事會發生,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呀!

出發前的準備

1.機票:http://www.lifetour.com.tw/AirTicket/A_PROD.aspx?PROD_NO=1029700

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你不抗拒坐復興航空的話可以參考上面網址,是刷萬事達卡(MASTER)鈦金卡以上的就可以坐商務艙,9888/人 不含稅,加稅也大概一萬出頭

           (商務艙實在是太寬敞又舒服了!!!所以非常推薦!雖然才四個小時)

2.先決定想去的地方,再決定天數(因為北海道交通沒有到非常便利,巴士有時都要等一個小時後才有下一班車),或是先決定天數再來安排行程囉!(個人建議)

3.可以選擇甲進乙出的方式比較不會浪費太多時間!(如果你決定去較多地方可參考)

4.帶個2~3件外套(這是我個人私心覺得要這麼做),因為冬天去通常都在戶外拍照,每張照片都同樣的衣服~感覺很像都同一天,或是多帶一些配件,像是帽子

  我就但帶了三頂帽子,或是耳罩也可以!!但這個大家可以參考不一定要這麼做!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的話,是建議可就外套帶個幾件~衣服就因人而異囉!

5.鞋子絕對要防水、防滑、保暖(或是襪子穿厚一點),我八天都是穿這雙雪靴,都沒甚麼進水,腳趾頭前面是會有一點點濕,然後也真的很保暖,但沒有防滑

我第一天就在路上摔了一跤

 

6.JR的套票要先算清楚有機天一定會搭到,不然會多花錢,因為我們就是這樣T_T,我們買了七日券~但只有五天有用到,所以就浪費掉了!可能也只有我們這麼笨啦!

   但還是要在小細節裡看仔細一點哦!

7.出發前我搞不懂JR跟地鐵是差在哪,每種交通工具都有套票券,巴士跟輕軌,這些還是到了當地我才明白

JR→像台灣的火車,有莒光、自強、太魯閣號......

ST地下鐵→就像台灣的捷運

巴士→就是公車

輕軌→路面上的電車

8.房間的部分要再三確認是不是有定錯日期唷!因為我這個拜池就訂錯了!還好還有房間~不然那天不知道要睡哪了

 

未完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